close


<我得意的笑~~哈   好大一顆~>


 


傍晚時赫然發現後院核桃樹上掛的飼料球又不見了


而這次我才剛掛上一天


之前神秘消失了的兩個球完全沒人目擊   事後也毫無蹤跡


以能力來說      有辦法把球運走的"人"    


當然不會是小山雀或知更鳥       連黑驪都不大可能    


烏鴉  喜鵲可就很難說   


只不過就像我們不會懷疑鄰居Lily 或 Bob一樣


根據觀察    這種專為山雀科鳥類生產的飼料球並非烏鴉及喜鵲的菜


那麼    會是誰呢?


當然      答案已經呼之欲出


隔天早上在客廳的我先是被後院一個躡手躡腳從橡樹上滑溜下來的身影給吸引


這毛絨絨的身影在佈滿枯黃落葉的院子裡左顧右盼    這裡撥撥那裡瞧瞧


搜索著任何一顆可能被忽略的堅果


起先我有些不以為意      雖然牠們可愛逗趣的身影常常還是讓我很驚喜


不過幾乎每隔一兩天就會在院子裡遇見牠們     讓我逐漸也對牠們習以為常


可今早的這位訪客有些不一樣


我注意到了這點      當通常極度好動的牠以巨大微捲的尾巴背對著我長達好幾十秒鐘一動也不動時


在做什麼呢?


 


我好奇的    躡手躡腳的移動到落地窗邊     從一個更好的角落觀察牠


喔ㄛ      原來雙手捧著一個飼料球   啃著正起勁


這球一定是先掉到枯葉堆裡    然後被發現啦    


的確曾經看過松鼠爬到樹上    掛在看起來對牠們來說有點危險的細枝椏上吃過幾口飼料球


只不過羅優和我的解讀是    可憐的小松鼠   已經餓到這般田地(大雪時)  


連小鳥的食物都搶著吃啦


之後我們撒了一些牠們通常很愛吃的花生和向日葵籽在後院


其實也不知道到底是誰吃掉的      總之連殼帶籽最後通通不見了


言歸正傳      不知道是被什麼驚動了   


還是牠很快的意識到在這樣的大庭廣眾下大噉美食不是明智之舉


總之小松鼠叼起了比自己的頭還要大的球立刻往樹上竄


可惜的是    這球還真重啊 ~   樹沒上一半    球掉下來了....


牠頭下腳上     攀在樹幹上有點驚訝的往下看(那表情叫做 奈按捏?)


這一刻      牠似乎真正在思考 接下來該怎麼辦


當然    到手的美食要放棄很掙扎    冒點險撿回來然後趕快找個安全的地方享用吧



呦呼~    球終於安全地上了樹 (我則決定立刻上樓拿相機)



檢查一下我可愛的球球....



我啃~


好吃~~~(真的愛吃鳥食ㄟ)



恭恭敬敬的捧著


咦~   背後一陣涼意.....   有人在偷看嗎?  


挪一下屁股      不讓你看



唔   還是換個地方好了     誰都別想跟我分一杯羹....


 


然後      挖到寶的小松鼠又很不放心的叼著這顆球     繼續到後面那棵樅樹上去享用了


所以      真相大白


之前的雙球失蹤事件      很明顯是慣犯所為啊



這也是後院常見的紅松鼠   <我不是小偷~~>


是真正土生土長的在地品種    黑松鼠則是外來種


<只有俗辣才偷鳥食啦>


< 紅松鼠既可愛又潔身自愛>


<  呃    肚子也餓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hla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