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霜降了


羅優又要開始他每天早上上班前必須先做一頓苦工- 刮車窗 - 的生活  


其實九月以來秋天的步伐極為緩慢


雖然天氣一直在變涼     樹梢每天都在增加點顏色


 淋浴時偶爾也會打"加冷筍"覺得應該要開暖氣


可是因為氣溫一直都還在十度以上


勤儉持家的我還是秉著梅花的精神      絕不輕易開暖氣浪費能源


奇怪的是    也因此一直錯覺冬天應該還在斯堪地那維亞作客


沒想到這兩天氣溫陡降     氣象預報宣告了未來一週將不會再回昇到兩位數以上


於是攝氏 0~9 度     從極地來的冷氣團     終於壓境 


早上十點出門散步時我們的小小電子氣象站顯示室外溫度是4.8度


停在陰影中的路旁的車輛    還曬不到太陽的草地上    到處都還是一層雪白的霜    


奇怪的是我並不覺得有那麼冷  


難道我終於適應這裡的氣候了嗎 ?   還是我終於"演化"成功 -  皮下脂肪層增厚?   


 


高壓帶來了晴空萬里的好天氣


比起之前連續幾天又陰又雨昏天暗地令人鬱悶的低氣壓    


這樣清冷的空氣和陽光普照真是讓人精神為之一振  


想拍照的好心情讓我難得心甘情願不怕麻煩地揹了兩部相機


是啊     美麗的秋天    美麗的田野   美麗的森林     美麗的村子......   


我也因此有了一整天美麗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hla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