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10:53分時的天空


 


夏至日剛過


習慣悲觀的德國人已經開始在哀嘆


白天從這天開始又要逐漸縮短了


住了幾年卻一直都還不能習慣在亮晃晃的白晝中吃晚餐   


在十點多看夕陽的我


其實還是比較喜歡像台灣這個緯度帶的晝夜長短變化


就是有些變化足以讓人感受到季節的更替


但又不會極端到對人的生理和心理產生衝擊和壓力


我常想    夏天超長的白晝的確很適合人們盡情地享受夏日陽光和戶外活動


因此當然最棒的事當然就是去旅行  去渡假


但對於要上班要工作的人來說      規律的作息不是最重要嗎? 


像我這種習慣"按照天光"來決定作息的庄腳人


沒看時鐘的話


常常不小心快八點了卻還沒有做晚飯的意識


     然後在吃完晚餐收拾一下廚房後赫然發現時針已經指著九點半


還有怎麼天才黑沒多久    午夜就來了  


常常懊惱一天怎會結束的這麼突然   


一向需要夜幕低垂才有辦法好好思考兼做幾件正事的我


現在經常是什麼事也還沒做成就被迫上床乖乖睡覺


真白白浪費了這美好的長長的夏日白晝啊  (最近又開始變懶了    反省中.....)   


 


整理照片時發現自己又拍了一堆客廳窗外的雲彩夕照


我想    它多變的美麗永遠都是吸引我的主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hla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