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德國人而言過生日真的是一件大事


有時候一路跟情人慶祝     跟家人慶祝    跟朋友慶祝      跟同事慶祝下來


可以連續好幾月都有生日派對在進行


很奇怪吧       在生日都已經過了很久很久.....之後


居然還能這樣名正言順地歡慶一番


是不是只有德國人這樣做啊?


不管如何     該慶祝的似乎絕對不能少


家裡這位本來很想要把生日慶祝給呼攏過去的懶人


在同事明示暗示及良知總有點不安的情況下


終於還是決定尊重傳統


邀請同事到中國餐廳歡渡 "All you can eat" 生日派對


(如果你知道我們之前已經在臺灣慶祝過生日了     


而那是很久很久…..以前的四月)


 


言歸正傳


剛到Mosel與公公婆婆共渡四天假期的我們


很難得的為一位壽星在他"生日的當天"慶祝了一番


其實從去年婆婆就一直操心著我今年夏天什麼時候回德國


因為公公在今年八月將過他的七十五歲大壽


~ 據說是這樣的 在德國 六十歲以前的每一個十的整數都是大生日


之後則是以五為單位 ~


Geburtstagkind最大的這一天       無論如何家人都得在身邊取悅他


其他與老友及鄰居的慶祝  就之後慢慢來吧


已經在Mosel渡過許多次假的公婆這次選擇住在中游的Ediger-Eller這個村子


我們週五到的時候       他們其實已經在那兒住了一個多星期了


(德國的銀髮族就是要努力消費 四處渡假 以刺激地方經濟 提高就業率)


 


Ediger-Eller這名字一聽就知道是由兩個村子合併起來的雙胞村落


這村子小到當我們車子開入村裡唯一的一條柏油馬路時     


眼尖的婆婆就從一個Cafe的陽台上瞧見我們了


然後我們就以在葡萄樹下享受下午的咖啡與蛋糕為序幕


接下來幾天         快樂地加入一個德國銀髮族超悠閒超豪華的酒鄉美食假期


(其實也沒很豪華啦~   只是我平常都會很注意客房和菜單上的€€€€)




 


↑這是我們每天的早餐


除了忙著吃   忙著為桌子挪出更多的空間以容納不斷貢上的食物


忙著把鹽巴遞給公公   把咖啡倒給婆婆   Juergen把麵包傳過來之外


還要忙著應付殷勤的女主人(也是女主廚)三不五時的詢問


 “咖啡嗎?”    “炒蛋嗎?”  “更多Broetchen?”







最糟的是    還總忙著想把美麗鮮豔如靜物畫般的水果先拍下來


哈哈   餐桌擺設真是一門大學問


怎麼他們看似隨興的擺設   總讓我捨不得吃掉和弄亂






↑旅店餐廳最角落的那一桌已經成了我們的Stammtisch


這種位置通常是只給熟客的 (也就是VIP   當然我們是沾了公婆的光)


我們在那個角落渡過了許多美好的時光 (是的  就是吃的時候)


其實經過了去年夏天在Bayern北部的旅行及這次的經驗


此後我如果再說德國沒什麼美食就好像有失公允了吧








豐盛的早餐吃到再也塞不下時通常已經十點了


(天知道  我好想繼續把優格和水果都裝進去)


然後我們就開始一天的玩樂


通常是搭船或火車或開車到鄰近任何一個可愛的村子


散步  聊天  逛街  看風景 


看風景  逛街  聊天  散步


然後當然是下午茶時間


(早餐都已經吃成這樣   還有誰吃得下午餐?)


 


Mosel 簡單說真是渡假者的天堂


沿著河岸嫩綠的草坡總有無數的長凳   咖啡館   酒莊兼餐廳


隨處一坐  可以享受當季的水果蛋糕配咖啡  洋蔥蛋糕配新酒


看人 看狗  看遊船  看拉風十足的敞篷車和重型摩托車…..


一個下午總是可以很暢意的渡過



   

  

↑回到旅館略做休息後   晚餐時間到了


我相信胃絕對是人體內彈性最大的器官


居然這樣兩倍於平常份量的早餐晚餐我也可以連吃四天


(大概是為自己成為一家之煮後常常出現的無以為食困境做補償吧)







這個甜點超級好吃   有蘋果餡的熱pancake加奶香濃郁的香草冰淇淋


   原來他們也有熱加冷這一套



 






身在酒鄉   沒有酒足就不算飯飽


我果然是有潛力滴


幾天這樣訓練下來   我的酒量"突飛猛進"


但最愛的其實還是像Sekt Federweisser這種羽量級白酒啦


(老實說  Federweisser更像有碳酸的葡萄汁)


 


回到正題   本行除了當然的吃喝玩樂外


重點當然是為公公慶祝大壽


從選購禮物   安排驚喜  全天候甜言蜜語裝可愛取悅老人家


(我的這個爸爸跟在台灣的爸爸真的很不一樣 


從小我從來不敢在我爸面前造次搞笑啊 )


  到晚餐後旅館的全體服務人員一起向公公致意祝賀


公公雖然還是勉強維持他冷面笑匠的臉


其實看得出被一群女人圍繞哄捧的他心裡可樂著呢


結果呢   這夜我喝了三杯Sekt


                   回房間時感覺有點腳踩棉花                   


情緒高昂


後悔沒有多買一些Federweisser      好喝~~






 生日快樂啊 !    我的德國爸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hla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