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德國已經四天,不知道是因為這裡相對的陰冷、絕對的寧靜,或因為生活突然又空了下來,或只是因為單純的時差,總之,我的睡眠時間變得亂七八糟。


常常在傍晚七、八點時感到一種令人昏迷的睡意,總在看電視時在溫暖的沙發上睡得不省人事,被喚醒後拖拖拉拉地刷完牙洗完臉爬上床繼續睡。清晨三、四點醒來,在床上躺了一兩個小時及說不定又會不知不覺睡著的期待落空後起床。然後不是很專心地看著書,在黑暗中聽著窗外的風聲雨聲,在暗瘂天色裡辨識著降雪預報的準確性,直到Juergen睡眼惺忪地出現跟我說:「敖早」(新學會而且很愛講的閩南話)。


就像我亂掉的作息,在低溫及降雪預報發佈的同時,Gruiten街上的迷你水仙居然開了。跟Juergen提到這怪事時,他說:「不奇怪,我聽同事說有些地方的雪鐘花(Schneeglöckchen)也開啦」。不會吧,今天才是2008年第二個月的第一天,冬天理當還要陰魂不散地再賴好一會兒。


也好像一直到現在才能安靜地想想已經過了一個月的2008年。除夕跨年時我們在知本,在冷氣團來襲中洗了舒服的露天"美人湯" (雖然敏感的異人一直叨念美人湯有臭雞蛋的味道),躺在被窩裡觀賞電視裡的全台瘋跨年,聽小小的知本山谷中傳來的煙火聲,然後不知不覺地滑入2008年第一個一如往常沒有被記住的夢。


目前看來,2008年肯定有很多大事要發生 (那一年不是?)。 不過我說的不是接下來保證會高潮迭起、吵吵鬧鬧的總統大選、兩岸三通或北京奧運,對平凡升斗小民而言,能照自己的心意過日子可不更重要? 我們2008年的第一件大事是,有了一塊可以乘載自己夢想的土地~我們終於買地啦。因此要做的第二件事自然是,等春天一來,等諸事齊備 (希望這不要太難,但在德國你得習慣凡事先往最壞打算...),蓋一個自己的窩


不過在那之前令人有點頭痛的是,為了不干擾"別人"也有在春天築巢的權利,德國依法是不能在3~9月期間砍樹的。這表示原本已經為了施工必須砍掉幾棵大樹感到惋惜的我們 (種都來不及了),現在可能必須趕在二月底以前處理這事了。


不管如何,2008年,有了一個好的開始。這個鼠年,也會是有許多happening的一年吧! 勤奮有收穫,我們這樣自勉期許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hla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