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368

先說明一下     這幾張照片完全是貼出來充場面的

(可惜了本文第一主角雖很有內在美但賣相普通)

繼上星期令人驚豔的南瓜燉飯後      昨天又做了一味南瓜濃湯

食譜是從婆婆的一個好朋友那裡得來的      因為實在是非常簡單又非常好食

冒著網路上各種南瓜食譜已撲天蓋地之險(?)    

很久以來懶於發"食肆"文的本人也覺得應該把它公諸於世

 

Kürbis-Tomatensuppe    4 Portionen       南瓜番茄湯      四人份

 

材料: 1/2 kg 南瓜    200g 蕃茄    1.5 顆洋蔥

2顆高湯塊 (我用了一顆半就覺得味道很夠了,每顆加約 500 ml 的水)   

100ml 奶油 (süß o. sauer, nach Geschmack  因為不喜歡奶油,以牛奶取代我也覺得很棒)

1茶匙 咖哩       芫荽些許 (Petersilie   這我沒加) 

 

做    法

把南瓜(刷皮洗淨,我連皮一起煮) 蕃茄 洋蔥等全部洗淨切塊放入一湯鍋

加入高湯一起悶煮大約 25~30 分鐘

之後放入食物處理機(或果汁機)混合打細  再加入咖哩及奶油(或牛奶)

喜歡香料的就再灑上芫荽   fertig! 

 

以前煮南瓜濃湯總是依據一個(已經忘了從那裡找來的)食譜  

南瓜 洋蔥 培根肉 奶油(牛奶) 加肉桂粉   其實也很好吃

但是現在發現加入蕃茄和咖哩的南瓜湯  風味更獨特  口感更豐富  

連向來不喜歡喝湯的羅優都喊讚

在南瓜季節結束前   我想這道湯我應該還會再做幾次吧

 

p.s.  照片中的壽司是我們上星期中秋節夜裡小小的奢侈

話說自從一兩個月前家附近街角的一店面貼出 "Haaner Sushi" 即將在此開幕的廣告以來

羅優和我兩人就額手稱慶   引頸盼望   忘穿秋水地等待它開業

非常好養的羅優最愛的亞洲美食之二     一是水餃鍋貼     二是壽司

在台灣時只要能讓他輪流吃到這兩樣食物     他就會開始大讚台灣真是個美麗的寶島

而現在     就在離我們家不到五百公尺      居然開了一家壽司店

雖然是越南人開的     

但吃過幾次後發現他們的壽司不僅食材新鮮(真的是現做)    選擇多樣  

重點是還很美味道地       完勝現在許多中國餐館裡提供的"偽"壽司

還有很方便的是     他們提供外送

唯一的問題就是      嗯     有些小貴

這盤兩人份的壽司     送到我們家時上面的炸物還是熱的   

美麗的色彩擺盤及氣味讓人瞬間食指大動      

我在煮茶時羅優已經拿著相機近拍遠拍不亦樂乎

(咦這通常不應該是我在做的事嗎)

這頓色香味俱全(唯份量有些不全)的晚餐當然沒有讓我們二人吃飽       

尤其是每當我們向彼此說出"下一塊你先選吧" 這句話時

空氣中當真就會突然出現那種物資有限     偶有美食便彌足珍貴的舊時代fu 啊

這盤兩人份(當然不可能飽)的壽司價格為    32 歐元

 

IMG_7367

Sushi

IMG_73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hla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